您的位置: 首页 >研究资讯>研究报告>黑色金属>详细内容

2022年3月第3周-黑色产业周度回顾与展望-钢材

来源: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:2022-03-14 14:11:40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螺纹钢&热轧卷板: 

    本周,本周螺纹主力 2205 合约震荡走弱,价格逐渐回落,其中螺纹钢主力合约 2205 收报 4868元/吨,当周累计跌幅为0.69%;热卷主力合约2205收报5084元/吨,当周累计跌幅为2.42%。 总体来看,在外围激进的行情及因地缘政治影响导致的海外需求猛增的刺激下,钢材上周表现先扬 后抑,一度冲高至 5000 点以上,后半周逐渐回落。基本面来看,本周各大现货市场主流价格震荡 偏强,前半周现货市场成交整体较为活跃,加之原料方面价格表现强硬,市场整体交投情绪向好, 价格因此涨幅较大;周中过后,随着期价回落下行,现货市场心态则转为谨慎观望,部分品种报价 回调。不过目前阶段市场现货成本相对偏高,加之供应增量有限,因此价格整体保持震荡偏强运行。 本周库存意外降低,由此可见下游需求逐渐向好。据 Mysteel 统计,全国主要城市钢材社会 库存为 1759.21 万吨,环比下降 27.04 万吨;Mysteel 统计全国钢厂全品种库存为 592.41 万吨, 环比下降 39.26 万吨;社会+钢厂库存合计环比下降 66.3 万吨。本周总库存由增转降,库存拐点 确立,关注后期去库速度。 

后市展望:总体而言,下周将迎来地产等重要宏观数据发布,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地产端 仍延续此前的疲弱表现,同时各地疫情反复或对于终端需求或有一定冲击,进而对螺卷 上方空间产生制约。另需关注本周 3 月 17 日凌晨美联储关于新一轮的加息会议,届时 可能对商品整体价格有一定冲击。 

策略:目前盘面预计将继续维持宽幅震荡走势,下方支撑较强,关注 4800 至 5100 区 间,4700 点附近又较强支撑,预计盘面将维持震荡,操作上建议保持区间策略逻辑, 短线可逢低试多,且注意止盈止损。 

风险与关注:未来钢材、铁矿石等品种价格的政策性风险。国际地缘政治风险。美联储 加息所带来的短暂性影响。

2022年3月份第3周钢材周报.pdf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